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务实作风促毕业生就好业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   阅读:

就业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方面的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同时有力践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的意见》,以务实作风更好促进毕业生就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于48-12日率队走访人文、理工,医学部部分学院,分本科、研究生就业议题共召开4场就业工作座谈会。会上,部分院系副书记及辅导员交流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反馈了就业难点和问题,共同商讨了下阶段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式方法。

就业中心及时解答了各院系存在的疑问,并针对毕业生“考研热”、“考公热”、“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的现象,给出了建议,共同商讨了相关举措。下一步,就业中心将与各学院一同做好就业形势的研判,积极拓展新的就业领域,通过开展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训练营、就业指导师培训以及个别推荐等多种形式的就业帮扶措施全力助推毕业生实现满意就业。

自全校开展深化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系列活动以来,就业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勇担重任,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