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中南医院持续加强纪检委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规范和加强纪检工作履职本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23-4月以来,中南医院以制度为依据,以党支部纪检委员为抓手,制定出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支部纪检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考核办法”),通过开展纪检委员专题培训、党风廉政建设问卷调研、“九项准则”展板宣传、党支部廉洁讲课等活动,持续推动发挥纪检委员履职积极性和一线“探头”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一线走深走实。



331日下午,中南医院纪委在门诊131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支部纪检工作培训会,院纪委书记侯祚勇、纪委副书记徐红云出席会议,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行纪检委员职责的其他委员近60人参加会议。

会上,侯祚勇带领纪检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案为鉴,通过对医疗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剖析,筑牢纪检委员反腐倡廉的思想堤坝。围绕医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侯祚勇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和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侯祚勇强调,纪检委员必须深刻认识当前医院面临的巡视监督、纪律监督、行业监督、群众监督等综合监督体系,坚决破除“高校特殊论、专家特殊论”;要清醒认识到自身职责与使命,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为建设清廉医院、推进医院风清气正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徐红云指出2022年医院纪委将围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和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方面继续加强履职。同时医院纪委制定出台了考核办法,将于2022年开始实行党支部纪检工作考核机制,助推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徐红云指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应充分认识到自身的监督职责,要将“24689”(即“两个责任”“四种形态”“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九项准则”)作为工作的重要原则和遵循,要及时发现支部内的不正之风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协助党支部书记经常性地对党员开展提醒谈话,真正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3月以来,中南医院全体纪检委员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履职尽责。有的纪检委员积极参与驰援吉林、上海抗疫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执行力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有的纪检委员留驻武汉参与核酸检测和日常医疗工作,为守护家乡人民健康安全贡献力量。同时,医院纪检委员积极参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学习,在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讲座和发布节假日廉洁提醒,报名参加清廉医院“宣讲团”,协助医院纪委继续加强对清廉医院建设和“九项准则”的宣传教育和执行落实。

2022年,中南医院纪委将持续探索丰富基层党支部纪检工作的有力抓手,加强纪检工作考核和结果运用,鼓励纪检委员积极履职,以党支部纪检工作推动医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