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纪检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陈婧)2022518日下午,集团纪检干部工作会议在集团二会议室召开,集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书记邓应元应邀参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向月主持。


会上,纪检委员陈婧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她从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全面把握讲话的主要内容、要确保讲话精神落实落地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同时,她还代表纪检干部分享学习心得,作为学校后勤纪检干部,要深入透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政治三力”,扎根后勤工作岗位,为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学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会上,石向月传达了学校作风建设推进会和学校纪检干部工作大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学校“清廉校园建设”有关要求及集团具体措施;对集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讨论。她通报了学校党委第七轮巡视情况,要求集团全体纪检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检业务学习,以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保障,做实做细一线监督,督促本单位做好服务师生工作,特别是要处理好“珞珈直通车”平台上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她希望纪检干部能加强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学校作风建设推进会、全校纪检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激发一线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效能,推动集团事业发展,为学校一流建设、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邓应元在与大家交流工作后,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现问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把握政治方向,扛好政治责任。二是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丰富日常监督的工作经验,切实发挥一线监督作用,勤于思考、主动谋划,最大程度地将廉政风险提前预防。三是凝聚能量,弘扬正气,纪检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严的组织纪律,更强的法制观念,在遵纪守法、加强作风建设等各方面争当“标杆”表率,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