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派驻纪检组组长为资产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   阅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学校2022年作风建设举措,623日,派驻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组组长张朝龙以“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为主题,为资产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切入点,紧扣作风建设主题,结合巡视、日常监督、投诉、信访等反映出的作风问题和具体案例,剖析了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及职工队伍在工作纪律、服务态度上存在的“散漫”、“慵懒”、“紊乱”、“漂浮”等问题,深刻阐述了作风问题的危害。

张朝龙在授课中表示,作风问题从表象上看表现在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制度执行等方面,从深层次看,是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不到位,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和较真碰硬的担当精神不足,存在脱离实际和脱离群众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作风问题的本质是党性问题,这不仅妨碍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而且影响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张朝龙指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作风建设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国正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面对严峻形势和目标任务,更要紧盯作风建设“牛鼻子”。他强调并要求,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思想认识要提起来,“关键少数”要立起来,责任担当要扛起来,考核运用要真起来,努力构建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开创产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以及教发公司全体职工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