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人民医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阅读:

(通讯员 宋雨蔚)825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教学工作专题廉政党课在教学区教学楼四平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军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忠纯作总结发言。学院教学办公室、医德医风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的干部员工,医职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林军以《聚焦立德树人 建设清廉学校》为题,从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存在的问题、立德树人工作领域风险防范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党课讲授。党课围绕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央第七轮巡视对31所中管高校巡视反馈的关于立德树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林军强调第一临床学院全体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一是严思政之责。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持续巩固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二是立育人之德。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建设,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进一步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三是树有德之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创新道德教育机制,培育正确的价值取向和价值理念,不断夯实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基础,对学术不端行为、学术失范行为坚持有责必究,实行零容忍。四是扬清廉之风。持续深化清廉校园建设,深入挖掘特色育人资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校园环境。

刘忠纯在总结时要求,第一临床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守教师工作底线,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教学分党委、教学办公室要提醒教师要把握国内外发展形势,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要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促进教学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