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   阅读:

(通讯员:姚琼)10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左军讲授廉政党课。院长赵会江等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和内设机构正副主任、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主持会议。

蒋明以《严守纪律和规矩 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校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分析》为题,围绕党的纪律规矩内涵、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典型案例、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和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六个方面,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结合国内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我校巡视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条分缕析以案释纪,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警示教育发人深省。他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时刻铭记高校教育工作者身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率先垂范严守党纪国法校规,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左军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办学治理能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党课。他指出,要深刻领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反馈的问题,切实有效整改,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办学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要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围绕“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主题宗旨,进一步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不断增强党政密切协同,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内设机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办学关键领域、核心指标和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共创奋进有为业绩。

本次专题报告会不仅是我院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院党政班子、各系及内设部门专兼职管理队伍建设的集中培训,更是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专题学习。

9月上旬至10月下旬,我院通过设置宣传教育专栏,组织专题学习,开展纪法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强化领导干部和教工党员牢固树立纪法观念和廉洁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崇德尚廉、遵规守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