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2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王存 图片:柴婧婷)20221011日,学院党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院长龚威主持。学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周玉霞受邀参加活动并以严守纪法规矩,以育人先正己之态涵养师德师风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周玉霞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二是违规违纪违法案例。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成就,阐述了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定力和决心以及党和国家的反腐败监督体系发生的重大变化,重点解析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全新的监督体系和中管高校管理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情况。报告还紧密结合一些高校和本校教职员工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典型案例,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加强纪法和规矩的学习,不断涵养师德师风。报告指出,做好学生工作,首先要做好老师的工作,只有好的老师,才能带出好的学生。中管高校要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师德师风不只是简单的教师个人道德品行问题,而是会对学生的道德养成、人生观价值观塑造产生深刻影响的政治问题。监督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广大教师要继承发扬好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优良传统,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不懈推进党风、教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专题活动上,学院还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了湖北省纪委监委2022年制作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识在专题活动上讲话,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这样的专题学习活动非常及时且有必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乎我们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乎每一位教职工的职业发展,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听党话,跟党走。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涵养优良师德师风,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电子信息学院党委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开展了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学院党委将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持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