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为教职工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   阅读:

(通讯员:姚波 图片:王琤)10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在枫园教学楼423报告厅为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晖主持。

雷世富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院党建工作开展,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育优良教风作风”为主题,从党的革命实践出发,梳理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探索成果和宝贵经验。“两个务必”是党在长期革命、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必须驰而不息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他指出,为扎实有效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抓好教师的师德师风和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先后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标准和期望,为教师何以立德、何以树人指明现实方向,是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遵循;高校管理人员兼具服务性和教育性的双重特点,既要求管理人员具有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质量,同时需要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教育教化技巧,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他还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武汉大学管理与服务人员行为规范》分析了推进师风作风建设的路径,鼓励全院教职工履行好岗位职责,清正廉洁、担当作为,承担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优质的管理及服务,培养高质量的知华友华来华留学生,以优异的教风作风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党课,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点举措。9月以来,学院先后开展了支部廉政微党课、纪法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并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海报、节庆日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营造清廉氛围,在教职工中获得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