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翁航宁、徐霜)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强化廉洁宣传教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0221013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朝龙为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讲授廉政党课。党课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明建主持。

齐振远以“六个必须”为切入点,为党员干部进行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授课讲解。他指出,“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要求,要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他结合公司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坚定政治信仰;第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第三,结合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纪检工作在企业重大决策和经营行为中的监督实效;第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张朝龙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意义、内容和定位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条例》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等作出全面规范,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刘明建表示,通过上廉政党课,进一步提醒了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把党纪党规刻在心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齐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全面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工作,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公司中心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