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中南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融入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   阅读:

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武汉市也深受影响。根据学校纪委工作提示函要求,中南医院纪委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协助医院党委抓防控、保医疗、守安全。

纪委书记侯祚勇发出动员令,号召全院专兼职纪检干部认清严峻形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要求结合医院当前重点任务履行监督服务职责,融入医疗教学一线,快速解决问题,以务实担当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医院9名纪委委员分片区到各楼栋督导巡查,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了解医患工作、就诊、生活情况,协调优化诊疗流程和环境秩序,解读防控新政策,协调解决新问题,做好在校生、进修生、住培生的防疫管理,同时安排专职人员保证学生做实验出入校园的需求,保障全院一盘棋,坚决防范涉疫安全风险。10月以来,纪委委员累计参与防疫巡查52人次,发现并反馈问题20余条,督促落实整改10余条。

医院69名党支部纪检委员立足岗位加强疫情防控一线保障,配合所在党支部和科室及时跟进学习执行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精神,严格患者出入管理、全员按时核酸检测、认真执行患者入院“3+1+3”收治模式,排查排除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的问题,面向患者做好防疫政策解释工作,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在严密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医院4名专职纪检干部在保障办公室日常工作基础上,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各环节中,参与入口三码核验、门诊诊室核查、住院门禁疏导、全院安全巡查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防控管理不到位的相关负责人、未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职工进行提醒批评59人次。

在全院通力合作下,医院就诊秩序井然,防疫责任在落实中不断细化。逐步落实了一患一陪、支助陪检、分时段检查等防疫政策,提供了送餐到病房、个人生活物品院内购买配送到床旁、个人必需品免费转运等便民服务,得到了医患的配合和认可。

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责任重大,中南医院纪委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在学校纪委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细抓好闭环管理,积极稳妥推进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医院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