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召开纪检工作布置与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   阅读:

(通讯员:徐清华  图片:李蓉) 2022129日,后勤保障部纪委在部二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培训及有关工作布置会,后勤保障部专职纪检干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部纪委书记刘超主持。

首先,专职纪检干部徐清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决议,并结合部纪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刘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纪委的工作报告,并结合编印的学习手册在各支部开展学习宣传;二是要结合“后保精神”和后勤保障部作风建设“十坚持十反对”的宣传贯彻,进一步明确纪检干部的工作职责,做到心有所止、心有所戒;三是要结合年初工作计划,认真查找未完成工作,找准问题及原因,推进纪检工作进一步落实。

刘超对后勤保障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他强调,廉政风险排查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是固本之基,是做实日常监督、做细长期监督的基本策略。前一阶段,各二级单位在排查中还存在风险点查找不全、防控措施不够准的问题,他要求纪检委员要配合各党支部、各二级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排查梳理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岗位、科室、负责领导责任,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会上还组织了后勤保障部政治生态评价测评工作,结合相关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交流研讨,纪检干部对各二级单位以及后勤保障部政治生态进行打分测评。刘超对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进行详细诠释,对政治生态研判指标体系的构建依据和目标要求进行了说明,对各支部测评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和分析。他指出,政治生态研判是单位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考量的是管党治党的标尺,同时结合工作实践,以“画像”为例对开展政治生态研判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辅导,要求支部纪检委员要结合单位实际,把政治生态研判的“像”画真画好。

最后,与会人员对后勤保障部的纪检工作报告框架、内容等进行了讨论,对纪检干部保障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后勤保障部纪委把纪检工作培训会做为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的重要抓手,把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纪律教育融为一体,有效提升了纪检干部队伍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为纪检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