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中南医院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学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阅读:

36日,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医院新学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医院非常委班子成员、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工作例会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3年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2023年工作要点》,对本学期医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对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预警防范,如何推进审计医保等各项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研讨,并现场签订了《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医院纪委书记侯祚勇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铲除腐败土壤,反对“高校特殊论”“专家特殊论”,加强作风建设,医院纪委将围绕违规吃喝问题、审计整改、教育整顿等专项工作,更加深入落实廉洁教育,健全体制机制,发挥监督专责。

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深化“四风”问题纠治的重要手段。医院领导班子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落实责任,力求实效。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指导分管部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建立长效化制度机制,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让“违规吃喝”“不作为”“躺平”等问题无处遁形,让积极作为、迎难而上成为常态。要严于律己,坚守底线。班子成员带头自律做表率,自觉抵制违规吃喝,指导分管部门抓党风、促行风,改作风,督导全体职工筑牢“风腐”的思想防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